嘟卟嘟卟

一条随时会爬墙的咸鱼

关于《一起同过窗》的四个思考

1、关于“喜欢”
这里的“喜欢”是一种纯感性的,说不清的情愫。
你喜欢一个人,或许这个人优点极少,还有许多缺点,但这并不妨碍你喜欢;或许这个人极其优秀,缺点为零,还附加了“喜欢你”这个条件,可是你就是对她没有感觉。
“喜欢”是一件神奇的事情。
剧中的每个人都有着自己喜欢的人,也都在被别人所喜欢。“n角恋”的关系着实让人难以捉摸每个人的感情走向。但他们的“喜欢”都很单纯,
我喜欢你,仅仅因为这个人是你,仅此而已。
2、关于“爱而不得”与“退而求其次”
我们都希望会在自己的生活中上演两情相悦的戏码,但常常面临是否要因为“爱而不得”去“退而求其次”的选择。
“爱而不得”是对自己的伤害,“退而求其次”却未必是坏事。因为这个“次”无关时间,无关出场顺序,无关质量本身,只是你主观上的排序。但人的想法是在不断变化的,“退而求其次”,是在给你和他人一次机会。
桥川在planB中认识到了自己对钟白的爱,海洋却让殊词不得不放弃自己。
不同的人对于“爱而不得”这件事有着不同的选择,选择“退而求其次”的,选择另寻心爱的,选择苦苦等待的。
现在的我,会选择“退而求其次”吧。
3、关于“妥协”
剧中的“妥协”与否是围绕爱情来讨论的,而生活中同样会遇到这样的问题。
面对自己想去保护的人,大部分人都会选择“妥协”吧。
桥川虽然为了钟白做出了很多妥协,但他并没有迷失自我。而可悲的是,钟白不懂桥川的快乐就是让她开心。
能让我妥协的人,一定是真爱了。
和桥川一样,我也想作一个,在路边鼓掌的人。
4、关于“很久很久”和“适当喝点”
“很久很久”是多久?
“适当喝点”又是几口呢?
小时候听的童话故事中,开头往往就是“很久很久以前”。当时的我们更在意的是故事的内容,而非这个故事的时间。即使你问了父母,他们也说不清楚,只能作罢。
长大后,我们开始斤斤计较,计较这些模糊不清的程度副词。可笑,亦可悲。
洛雪等了十三很久很久,甚至把他喜欢的诗句都嵌入自己的名字中;钟白让桥川适当喝点,别在爱情中醉的不省人事。
心疼这帮傻子。
一个三分钟热度的人,不会等很久很久;
一个一往情深的人,也学不会适当喝点。

评论(2)

热度(8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