嘟卟嘟卟

一条随时会爬墙的咸鱼

【双北】想念

想念

伪现实向
ooc私设如山
不喜勿喷
祝撒老师生日快乐!

何老师在休息室里打开手机日历,3月23号下面赫然写着“撒撒”两个字。
今天是他生日啊。
何老师心中不禁生出一阵懊悔,这几天虽然真的很忙,但怎么能忙到忘记了给他买礼物呢?

最近一提到撒老师,何老师就气都不打一处来。先不说他在大侦探里多次超速驾驶,自己拽都拽不住,还总把自己也带的一起开车,毁了自己的“一世英名”;就说他最近在某节目上提自己的“泡泡面就能让延误的飞机起飞体质”吧,让自己本来就繁忙的“业务”更忙了。何况,最近长沙又到了阴雨季节,飞机延误又多,自己的电话忙得简直跟热线一样。而且一人一碗泡面,何老师不仅差点包了楼下小卖部的,还把家里的厨房变成了“泡面房”。自己又吃不了,也没有泡面的广告找自己拍,最后只能倒掉。真是浪费!
哼,都是撒老师闹的!
每次何老师泡泡面的时候都赌气地想。
下次他再求我,我一定不帮他!不,我还要他给我报销我买泡面的钱!

当然,撒老师也不是一无是处的。不然自己也不会在拍《我是大侦探》时那么想念他。虽然也会想其他人,但不得不承认,自己对他的感情跟对其他人是不一样的。

说起来,何老师和大部分人一样,是在《今日说法》上知道撒贝宁这个人的。这个人法律素养不错,主持功底也很过硬,是自己对他的第一印象。
说实话,何老师从来没想过,自己一个
娱乐节目的主持人会和央视的法治节目主持人有什么交集。谁知道这家伙后来会转型嘛!导致自己在接到《明星大侦探》通知自己,固定嘉宾里有撒贝宁时吓了一跳。
其实刚开始合作时,何老师还是蛮担心的。这档节目有一个法律担当固然有必要,但这个法治主持人太严肃的话,节目效果肯定不好啊!后来发现,自己的担心简直多余。在央视节目中那么正经的人,上了湖南卫视的节目简直跟换了个人似的。
“入乡随俗嘛!”撒老师如是说。
什么嘛,何老师撇了撇嘴,我们湖南卫视叫一个主持人都比你正经好吗!

不过何老师不得不承认,撒老师跟自己的默契程度真的是蛮高的,比一般的搭档要高得多。可能是因为两个人年龄相仿,学历相当,又都属于双商不低的人吧。
就拿第二季的《收官派对》来说吧,自己只说了一句“我把你的飘柔换了位置。”,他就明白了自己的意思,接下来就开始跟着自己一起忽悠其他人。现在想起来还有点开心呢!如果当时另一个杀手不是他,那沟通起来一定很没有这么轻松了。
正是因为两个人默契十足,也让《明星大侦探》多了不少看头,“双北”cp的粉丝也越来越多了。

自从《明星大侦探第三季》录制结束,这两位名嘴就再也没有见过面了。一是因为两人行程都很紧张,几乎没有什么空闲;二是因为两个人主要阵地也不相同,自己也没有什么正当理由飞到人家哪里去,也不能叫人家飞过来啊。最近撒老师也没有打电话来,看来飞机都是准时起飞的了。也不是没希望过撒老师的飞机晚点一会,可转念又一想,还是让他能准点出发吧,不然影响他休息就不好了。这个人,本来工作起来就会忽略身体。

前两天录制《我是大侦探》时,何老师是真的抑制不住对撒老师的想念了。本就如此相似的节目,抬头看看,却没有了那张熟悉的面孔。帮自己开脑洞的人换了,帮自己分析剧情的人换了,和自己一起飙演技的人换了,带自己开车的人也换了。新人的表现还算不错,可自己偏偏是个恋旧的人。自己当初接下这个节目,更多的,是出于责任吧。

这时,叮当作响的电话铃声把何老师拉回了现实,来电显示“撒贝宁”。
何老师微微扬起嘴角,按下了通话键。
“喂,何老师,有空吗?帮我泡碗泡面呗,我飞机延误了。”
空了几秒。
“可我在录节目啊撒老师。”
“这样啊,那算了,我在机场自生自灭吧。”撒老师带着调侃的语气说。
“要不咱们今天换个方式吧,说不定也能让飞机起飞。”何老师突然开口道。
“撒撒,生日快乐!”
电话另一头的撒老师明显一愣,也不知是没猜到自己换的方式,还是没想到自己能记得他的生日。
这时,电话里传来了xx航班开始登机的广播,何老师知道,自己又一项技能觉醒了。
“啊,谢谢老何了!我要登机了,下次见面时给你带礼物!”说着,电话就成了忙音。
这家伙,是有多着急登机啊!连一句“再见。”也不让自己说。何老师不满地想。
这也好,何老师转念又一想,这下也不用为自己没买礼物而懊恼了。在生日这一天满足了他的愿望,也算是给他最好的礼物了。可是为什么觉得自己像阿拉丁神灯呢?有点怪怪的。

有句话,何老师没有说出口,撒老师自然也就没有福分听了,那就是“我好想你啊。”





评论(2)

热度(4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