嘟卟嘟卟

一条随时会爬墙的咸鱼

【鬼白魏大三角AU】初见

ooc,私设如山
德国骨科,校园,大三角
不喜勿喷
还没想好要不要撒老师当班主任哈哈哈

初见
(一)
高三k班
“啊,又考了这么少。”吴映洁盯着自己67分的数学卷子,小声嘀咕着。再看自己的同桌魏大勋68分的卷子,“oh my god,我不会又是倒数第一吧!”她不禁再次嘀咕道。“完了完了,又要被班主任念叨了!”
“吴映洁!你站起来!”果不其然,下一秒,班主任就点了她。鬼鬼一脸绝望地站了起来。“你又是倒数第一你知道吗!你什么时候才能知道学习啊……”
看着讲台上暴跳如雷的老师,魏大勋对着面露难色的鬼鬼投出了同情的目光。
他这一看不要紧,老师立刻把矛头对准了他。
“魏大勋!你看什么看!稳居倒数第二有什么好得意的!你也站起来!”
就在魏大勋起身时,他发现旁边低着头的少女竟然露出了一丝轻笑。
交友不慎啊!魏大勋摇了摇头。
“你们两个,去门口站着吧!”
两人起身便往外走。
“拿着卷子出去!”老师又补了一句。
两人只好又折了回来。

两人刚出去,走廊就响起了“鹅鹅鹅”的笑声。
“鹅鹅鹅,魏大勋,让你在那个时候看我,自己也出来了吧,鹅鹅鹅。”
“我那还不是同情你!再说了,你看,你要是自己出来多孤单啊!”
“那我以前自己出来站了那么多次了,你也没陪过我啊!”
“那我出来站着的时候,你也没陪过我啊!”
“你俩要是再说话,晚上留下来扫除!”班主任的声音从教室幽幽地传了出来。
瞬间,两人都闭了嘴。
(二)
放学铃声打断了鬼鬼对今晚吃什么的畅想。当然,这也让与周公比美的大勋回到了现实世界。俩人正准备拿起书包跑路,就被班长叫住了:“魏大勋、吴映洁!留下值日!”
“为什么让我们留下值日啊?我们后来又没说话!”大勋不满地问道。
“啊”,鬼鬼叫道,“大勋,看黑板!”
魏大勋一抬头,黑板上写着“倒数第一、倒数第二留下值日”。
“你们好好打扫,我先走了。”班长留下这句话就走掉了。
“这个老狐狸,又戏弄我们!”大勋恨恨地说。
“对!他太坏了!气死我了!头上有火!”鬼鬼边去拿扫帚边附和。
“那叫恼羞成怒,姐姐!”突然,一个清脆的男声响起。
大勋寻着声音望去,一个瘦瘦高高,身穿校服的男生正倚靠在门框上。这时的教室只剩下了鬼魏二人,那少年盯着鬼鬼的目光异常玩味。
第一眼看到这个男生时,魏大勋的脑子里只有两个字——干净!
嗯,我要跟他做朋友!
他不会想到,今后的十几年间,他与眼前这个清泉般的少年,都会有剪不断,理还乱的羁绊。当然,这都是后话了。
所以,当时的情况是,“白白,你怎么这么快就来了?”和“你好,我叫魏大勋,你叫什么啊?我们可以做朋友吗?”这两句话在白敬亭耳边同时炸裂开来!
白敬亭心想“这两个人,嗓门怎么都这么大呢?就连语调都一样!”
他淡淡地看了魏大勋一眼,便转过头去对鬼鬼说:“我看你这么久都没去找我,就上来了。”说着,便接过鬼鬼手中的扫帚开始打扫。
就在被晾在一旁的大勋马上就要石化了的时候,鬼鬼猛地一拍他的肩膀,生生把他吓了回来。
“大勋,我给你介绍一下。这是我弟弟白敬亭,今天刚转到我们学校的,在高一a班哦!他是不是很帅?而且学习超好?你以后呢要是想让他帮你讲题就多讨好讨好我,听见了没有!”鬼鬼一脸得意。
“得了吧,我连你都没讲明白,还能给他讲明白了?”白敬亭边扫地边接鬼鬼的话。
“不一定哦,他还比我高一名嘞,万一他能听懂你讲的天书呢?”鬼鬼垫着脚,擦去了黑板上的“屈辱”。
“他才比你高一名,你觉得是天书,他也不会觉得是人话啊!”

此时的大勋觉得,他经历了人生中最尴尬的时刻。明明是话唠的他,现在好像除了听他们两个说话,什么都干不了了。简直委屈!都怪那个白白,刚刚不理人家!
幸好这时白敬亭扫完了地,向他伸出了“援”手。
“白敬亭。”
“魏大勋。”
某人立刻像被按了on键的机器人一样,又活了起来,紧紧拉住了白白的手。“我能跟你做朋友吗?”脸上虽带着笑意,但手上的力度一点没有减轻。
现在,尴尬的人成了白敬亭。
本来就慢热的他,从小就不喜欢跟别人交流。跟姐姐在一起时,对外的事,基本上都是由姐姐去做的。刚刚先伸手,只是因为进门时光想着去帮姐姐,对这个人太冷漠了,让人家呆呆地站了那么久,心里有点小愧疚。(当然,他也嫌弃这个人笑得太傻了,像个地主家的傻儿子一样。)他本以为握个手,表示一下亲切就可以了,却万万没想到,眼前这个人能如此迅速地恢复到先前自来熟到可怕的状态!
“这跟我设想的不一样啊!”白敬亭在内心呼喊,但表面上丝毫没有任何波澜。他没有答话,而是在手上暗暗跟魏大勋较着劲,试图抽出自己的手臂。对方呢,一定是明白他的意图的,却一点放开他的意思都没有。
“诶,看来我不答应他是不行了。但第一次见面,就这么问人家,他不觉得很奇怪吗?”白白在心里做了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。虽然他觉得眼前这个跟他身材相仿的男生很不可思议,但应该不是什么坏人,更何况也不是他讨厌的类型。算了,答应他做朋友也没什么坏处。反正也不在一个班上,说不定以后也见不到了。
就在白敬亭就要妥协了的时候,讲台上的鬼鬼擦净了黑板。她一回头,看见教室后方这两个人奇怪的姿势,便跑了过去,不由分说地对着魏大勋的手一顿撕扯。
“魏大勋,你松手啊!”
“啊!”,我们的魏“公主”那么娇弱,那禁得起这般摧残。于是,他“娇滴滴地碎了”。
大勋松手之后,鬼鬼就拉起了白白的手腕,用略带霸气的眼神看向大勋:“这是我的白白!”
她身旁的白白像一只小奶狗一样,笑得一脸宠溺。

苏!
太苏了!
他笑起来太苏了!
他简直就是我心中白马王子!
啊!
好吧,我们的魏大勋同学完全忽视了鬼鬼宣誓主权的目光,回到了“花痴”模式!
而那姐弟俩也没有在意他的状态。
“鬼鬼,教室打扫好了,我们回家吧。”
“好啊,白白。大勋,一起走吧!”
(三)
初冬的天,黑得已经很早了。才刚过了六点,就没有一点夕阳的影子了。
北京的风是干冷的,像要把皮肤割出一道道口子一般。
三个人的家都不算近,都是要骑自行车的。等走到了车棚,他们才发现鬼鬼的手套落在了教室里。
鬼鬼正要回去取,一双蓝色的手套就放在了她的手上。
白白的。再抬头,正对上白白那双眸子。“还看,等我给你带上吗?咱们出来的时候,大爷就把教学楼锁上了,还去哪取?”
他那似笑非笑的表情,让吴映洁捉摸不透他是在嫌弃她,还只有关心。
“好吧,虽然我弟弟的眼睛长得很深情,但真的不会说话!”吴映洁心里暗想。
“那你不冷吗?”鬼鬼问。
“我是男子汉我怕什么啊!”说着,他便拉过吴映洁的手,为她戴上了那双比她的手大了一倍的手套。

大勋似乎已经习惯了在这姐弟二人面前存在感几乎为零的场景。他默默地推出了车子,站在两人身旁。当鬼鬼低头开车锁时,他摘下了一只手套,递给了白敬亭,还向他做了一个“嘘”的手势。白敬亭虽然不是很理解眼前的男生为什么要这样做,但他秉着姐姐教育过的“不能拒绝别人的好意”的原则,还是对大勋做了一个“谢谢”的口型。于是,他们有了第一个共同的秘密。
“朋友,都是从有共同秘密开始的!我还是成功了的!耶!”大勋暗喜。
而他不知道,白敬亭此刻想的是“如果姐姐发现我俩一人一只手套,会不会有什么奇怪的想法啊!”
事实证明,白白完全是多虑了。且不说鬼鬼那么迟钝,鬼魏二人一路上全都在拌嘴,鬼鬼完全没有机会注意这件事情。不过,他们真的很吵呢!

“魏大勋,你知道我和白白为什么不是一个姓吗?”
“因为我随了母亲,他随了父亲啊,笨蛋!”
“那为什么你们两个人的口音不一样啊?”
“这个嘛,一两句话说不清楚,以后再解释给你好了!”







评论(8)

热度(20)